新概念双语:如何搭讪与反搭讪:来而不往非礼也
来源: 环球网校 2019-10-22 09:28:15 频道: 新概念

1、搭讪:似曾相识:拉近和对方的距离。

You look like someone I know。

你跟我一个朋友长得好像。

Haven't we met before?

我们之前见过吧?

反搭讪:完全不在状态,没心思理你。

Get out of here!

滚远一点。(这个一定惹恼了的。)

Leave me alone!

离我远一点!(同上,看不出我现在很烦啊!)

2、搭讪:借题发挥:只要有心,总是有借口。

That's a great haircut。

你的发型很棒。

You have a great smile。

你的笑容很美。

反搭讪:直截了当,不给你机会。

I’m not available。

我已经名花有主了。(很委婉、很明确)

I am waiting for my boyfriend (girlfriend)。

我正在等我男朋友(女朋友)。(请不要误会好吗?)

3、搭讪:略施小惠 :说这话可是有目的。

Can I buy you a drink?

我可以请你喝一杯吗?

(To the bartender) I'll have what the handsome gentleman (beautiful lady) is having。

(对酒保说)我要跟这位帅哥(美女)点一样的东西。

反搭讪:回击稳准狠。

I’ve quit my baby-sitting job。

我已经不当保姆了。(你还太嫩。)

Not if you were the last man (woman) on earth。

除非你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男(女)人。(老兄先照照镜子吧!)

4、搭讪:趁虚而入:此句可以列入防狼手册,单身MM注意了。

Are you here alone?

你一个人在这儿吗?

What's a handsome guy (pretty girl) like you doing here alone?

像你这样的帅哥(美女)怎么会落单?

反搭讪:我不是一个人!

I’m expecting a friend。

我在等朋友。(不是在等你来搭讪。)

Is begging on the street legal here?

此地当街乞讨是合法的吗?(你是不是忘了打扮就出来了?)

5、搭讪:单刀直入:太直接了吧?

What do you say we go somewhere quiet.。.

我们另外找个安静的地方如何……

反搭讪:彻底断了你的念想。

Not in this lifetime。

这辈子休想。(别不识相啦!)

Only if your name is Brad Pitt (Jennifer Lopez)。

除非你是布拉德•彼特/詹妮佛•洛佩兹。(你远不够格。)

最近更新
热点推荐